欢迎访问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网站!

外语系新闻

您的位置: 外语... > 外语... > 正文

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在赵尚志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23-10-31   来源:    阅读: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为弘扬尚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而提高师生的爱国热情,朝阳师专外语系党总支于2023年10月27日,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全体学生党员及2023级新生走进赵尚志纪念馆进行参观并在尚志公园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

下午13时,师生在赵尚志纪念馆前整齐列队,全体师生齐颂赵尚志将军的经典诗篇《黑水白山·调寄满江红》。随后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刘炜炜为大家上了题为《黑水白山铸忠魂》的党课,她介绍了赵尚志将军三次身陷囹圄,两次被错误开除党籍,但他始终初心不改,用一生诠释了什么是对党的无限忠诚,她勉励大家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向阳而生。

14时整,全体师生有序进入纪念馆,全体党员教师及学生党员在赵尚志将军的雕像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聆听了抗日英雄赵尚志的生平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辉煌一生。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既缅怀了革命先烈,又重温了革命事迹,同时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怀,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将尚志精神融于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尚志精神,不负伟大梦想,书写新时代教育新征程的壮美华章。